close

2/2 Day2

碎碎念:昨天因為感冒,晚上醒鼻涕擤到凌晨兩點半......囧rz,結果早上快八點才出門(幸好不算晚)。出發之前打開窗戶照一下外面的建築物~

喔喔,都是這種建築的耶~酷喔!

DSC01010.JPG  

於是我就搭公車前往京都站買今天的交通必需品--公車一日券!

這次的一日券很勾錐,上面有很可愛的圖案~(比上次好看多了XD)

DSC01012.JPG 

 

接著搭上4號公車前往下鴨神社~

早上九點抵達下鴨神社。下公車站走沒幾步就有便利商店,趕快買了個抹茶大福和飲料充充饑先。(沒辦法,餓昏了)

   一邊快速解決手上的大福一邊朝神社前進(一路上都有超明顯的mark,不怕會迷路)。神社裡面的遊客不到五個人,於是我一個人非常自在地隨便逛逛,有種神社像是專門為我打開的感覺,哈哈~

門口有一塊大石頭,上面寫"賀茂御組神社",似乎才是下鴨神社的正式名稱?還有那"世界文化遺產",酷耶~

DSC01016.JPG 

 

接著門口來一張:

DSC01017.JPG

走進去右手邊出現大概四塊這種超巨型的繪馬,上面的願望琳瑯滿目,什麼都有:

DSC01020.JPG

 

走著走著就看到神社內最大的建築(?)

說實話,神社不大,這張照片是很勉強才把它塞進去的。其實我已經站到能照相的地方的最邊邊了......

不過這真的很漂亮,值得啦!

DSC01025.JPG

旁邊有個超大型的老虎繪馬擺在某舞台旁邊,是因為今年是虎年嗎?(不過日本人也有虎年嗎@@?)

這隻老虎真的栩栩如生,超漂亮的!

DSC01026.JPG

逛了一會兒,買了需要的御守便繼續向上出發!

由於下鴨神社跟上賀茂神社都是沿著鴨川就可以一路抵達的,完全不用換車,一直搭四號公車就可以了。

 

  到了上賀茂神社變覺得遊客變多了,還有幼稚園的小鬼來郊遊。

  喔喔,說到這個,他們小朋友不像我們是排隊or手搭在前面的肩膀上,而是由前面的老師拿一條繩子(?)給小朋友抓。繩子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洞,專門放小朋友的手(?)XDD

沒圖沒真相:

DSC01053.JPG 

有看到嗎?因為偷拍真的很困難,所以只照到這一張比較清楚的......(好吧,狗仔在這方面真的比較強)

 

  上賀茂神社的size真的比下鴨神社大多了!從門口的鳥居到正殿就要走五分多鐘,不過可惜的是我來的時機似乎不太對,右手邊的某建築物正在維修,沒有緣份看到它......T.T

走了一陣子左手邊出現了一個小屋子,上面寫著"神馬舍",看起來怪厲害的!結果走過去一看......什麼都沒有

DSC01050.JPG 

 

之後往裡頭的紅色屋子走進去,上樓參拜後左轉看到"土足嚴禁"的扛棒,就走過去準備脫鞋子進去看看。

DSC01043.JPG 

然後---旁邊的巫女叫住我,用日文問我交錢了沒?我說還沒,就用英文問她要交多少錢?

不曉得為什麼(是因為聽到英文的關係嗎?),她整個人臉色一變,臉色像吃了大便一樣臭+不耐煩的說:「這裡只有日本人才能進去,妳是日本人嗎?」我當場傻在那邊,說了好幾聲抱歉就逃離那是非之地。

os:奇怪逆,是在兇什麼?第一,又沒有牌子說只有日本人可以進去;第二,我怎麼知道你會以為我是日本人啊啊啊!!

  之後向一位老伯伯蓋了御朱印,不曉得是不是語言的關係,他的臉色只比剛剛那巫女好"一點點",直到我拿到御朱印之後跟他點頭說謝謝(敬語),才得到他的"嗯"的回應......(是不是坐在裡面的人心情都不好啊@@?)

  出來之後照例買了御守:

DSC01049.JPG 

這邊的巫女就和平常一樣和善,聽到那聲音我都快哭了......

 

接著時間也到中午了,就繼續坐四號車到京都站吃拉麵。(這時天氣好像轉陰了?)

DSC01056.JPG 

對了,因為上賀茂神社是四號公車的起站,所以有位置。當公車開到下鴨神社那裏,簡直就是人擠人,幾乎快上不來了。

 

  到了京都車站10F的拉麵小路,選了一個感覺比較有特色的店(就是有黑白湯頭的那間),我點了白湯頭的味增拉麵:

DSC01059.JPG 

很想問服務生:你確定這是白湯頭的?= =a

果然,吃了一口......幹~~超鹹的啊!!害我只好一直拼命灌水,肚子有一半都是灌水灌到飽的。整個下午食慾都沒了......

  吃完之後趕快到處趴趴造,想忘掉口中的鹹味......於是走到了傳說中的空中小徑!真的很漂亮,殺了我不少張照片:

這是門口的Skyway:

DSC01060.JPG

長廊:

DSC01061.JPG

從左邊看過去是很多的階梯和手扶梯:

DSC01062.JPG

右邊拍拍:

DSC01064.JPG

接著就開始逛伊勢丹百貨、京都站的地下街~(花錢就在這時候......)

地下街有很多坂本龍馬的劇照,應該是配合現在的大河劇吧。(是我喜歡的福山雅治耶)

DSC01076.JPG 

  接著就準備上去京都塔逛逛~

  買了門票進去(忘記多少錢了XD),電梯裡面有一張海報介紹日本的塔:

DSC01084.JPG 

上去之後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看,後來請人拍照時,老伯伯(服務人員)問我要不要和清水寺拍照?我大叫:「真的假的?可以看到清水寺嗎?」也許是我反應太大......老伯笑著帶我繞了一下,走到看得到清水寺的地方、還幫我喬好望遠鏡的角度。超甘心的~~

透過望遠鏡一看---哇賽,超清楚的啊!!連在清水舞台上的人用哪隻手挖鼻屎我都看得到!!好厲害啊~~~(幸好我在Hotel的時候,窗簾都拉起來,不然......一覽無遺啊~)

從上面看京都站:

DSC01090.JPG 

清水寺:(有找到嗎@@?)

DSC01101.JPG 

裡面還有賣紀念品的機器,超酷的!現場壓給你看~(一片金屬上面有京都塔的造型),機器:

DSC01119.JPG DSC01121.JPG

 

之後就先回飯店放東西(買太多了XDD),接著殺去錦市場~途中還有看到這個東西:

DSC01125.JPG DSC01126.JPG

也太驚人了吧!(可是居然就在便利商店的門口......= =a)

一到錦市場,看到錦天滿宮:

DSC01128.JPG 

還有錦市場的mark:

DSC01133.JPG 

正當我準備覓食的時候......哇~~~大家都忙著收東西是怎樣?現在才五點多啊啊啊~~~(是因為冬天嗎?)

所以我只好到處逛逛(還看到有名的藝妓吸油面紙),隨便買了個便當+很特別的麵包就回飯店嗑了。

ps:麵包是香蕉巧克力,很特別耶!......但是超甜= ="

    圖:

DSC01135.JPG DSC0113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