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咳咳,新年快樂~~

上一篇說到小鬼被鹿欺負的地方XDDD

繼續~

於是我就走到了二月堂前,大約一點半的時候就人山人海了!(祭典兩點開始)

一堆人擠在前面,我也聽不太懂上面拿擴音器的人在講什麼,總之跟過去擠就對了XD(鄉民?)站在殿上的人有路人跟穿著紫色袍子的人(感覺很像地位很高的和尚),還有拿著攝影機猛拍的NHK的人。一整個就感覺很重要啊!

附圖:

DSC01271.JPG 

有看到嗎@@?沒辦法,當我要拍的時候他們就轉回去拿東西......

總之,就像我形容的那樣啦~哈哈!

接著重點來了!兩點鐘準時開始祭典!!

殿上的人開始誦經(旁邊的日本人也雙手合十),大約念了三十分鐘之後,台下的人開始鼓譟起來,感覺有好玩的事情要發生了!結果~~~~沒錯!!

殿上的人開始拼命往下撒東西!什麼都有~有麵包、鈴鐺、豆豆、小玩具(?),還有好多好多小玩意兒。然後大家就開始拼命搶啊、擠啊!(難怪剛剛廣播要我們找站得穩的地方站XD)

很像台灣的灑紅包遊戲。在我前面有位大叔還打開大的塑膠袋接住東西!(這讓我想到我們也會拿打開的雨傘接東西),結果他真的拿了好多喔......=3=

剛開始我也不例外要跟著接,後來就是拼命閃了......= =,因為在我接鈴鐺的時候手指就這麼硬生生地被它敲中了!不要小看這東西,真的超痛的啊!!就像打籃球吃蘿蔔一樣(是蘿蔔還是蘿蔔乾?),後來因為想到要拍攝,拍的時候我的處境就更危險了!我的頭一直被麵包敲到......痛死啦!!重點是.....當我想要撿那個打到我的玩意兒時,旁邊的歐巴桑馬上手腳敏捷地搶走它......。有沒有搞錯啊啊~~是我被砸到捏!"爽到你,艱苦到我~"不過算了,這時候大家開心就好~

附影片:

 

而且這時候還下雪喔!!真的超應景的~ >/////< (旁邊的日本人也超興奮,一直喊yuki yuki  XDD)

這種儀式很像高橋留美子的"福星小子"裡面丟豆子,象徵把鬼趕出去的意思~(大概吧,哈哈)

之後等人群漸漸散去才接著前往本日最終目的:春日大社 

由於是上坡的關係,走得有點慢,再加上剛剛被冷到(?),所以步伐變得超極緩慢......途中還經過了若草山,但是......

居然有個扛棒寫說:「封山」!人客啊,可以這樣子的嘛!?

DSC01293.JPG 

嗚嗚,本來想看看的說......人家想像鹿男一樣啦~~

不過途中我有看到金城武!!XDDDD

(誤很大):

DSC01296.JPG 

好啦,其實是販賣機上面的廣告啦XDDDD

接著又走了一段路,終於看見春日大社的蹤跡。這裡有兩位巫女在煮甜酒,可能怕我們冷到了(?)還是在為不久之後的節慶做準備?總之我就過去拿了一小杯喝喝看。(雖然說是不用錢,但是還是要禮貌性捐一下~) 喔,喝完之後整個人都溫暖起來!!

DSC01301.JPG 

然後走進了春日大社裡面看看,拍了很多照片,這時候天空又下起雪來:

DSC01324.JPG 

裡面有很多是銅做的燈籠(?),外面的石燈籠的洞也都被紙糊起來,留下一個放蠟燭進去的洞:

DSC01326.JPG 

沒辦法,隨著太陽漸漸落下,氣溫也越來越低,於是我先去附近的店家休息一下~這間店主人超貼心的,客人一進來就拿熱毛巾給我們暖暖手,還馬上倒熱茶給我們喝!我點了一個......嗯,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好吃的東西。XDDD

DSC01330.JPG 

吃飽喝足之後,看看時間才五點半左右,便坐在位置上整理今天的雜物。(老闆人超好,都不會不耐煩,還會一直幫你添熱茶)於是我就把剛剛在二月堂的戰利品攤在桌子上照一下:

DSC01331.JPG DSC01332.JPG DSC01333.JPG DSC01334.JPG

我就是被這個"幸福"的鈴鐺敲到手指的......= ="

 

好,接著時間也差不多了,趕緊回到春日大社準備排隊(?) 路旁的燈籠有些已經點起來了,不過天色還有點亮,所以暫時感覺不出來它的壯觀之處。途中遇到一隻鹿從燈籠之中準備竄出?XDDDD

DSC01346.JPG 

(莫非你就是那隻會說話的鹿!!??)

看到本殿前面有一位巫女,她的頭上很特別,有個類似紫藤的裝飾。

DSC01354.JPG 

因為是六點開始排隊,所以就跟著人群走(好像都是這一句喔?XDDD)~

DSC01350.JPG DSC01356.JPG DSC01358.JPG

剛開始還不覺得有這麼多人,過沒多久我往後一看---人簡直爆炸多啊!!其中還有好多歪果人,還有超專業的歐吉桑帶著腳架、單眼相機,瞬間我手上的sony TX1完全被擊敗......
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圖片了~(因為人潮實在太誇張,一直被推擠向前走,所以很多照片都糊掉了...Q__Q)

DSC01389.JPG DSC01401.JPG

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上面是鹿的燈籠了:

DSC01402.JPG DSC01405.JPG

因為這時候天都大黑,完全看不到腳下有階梯,但是他們超有心地在每個階梯上都擺蠟燭提醒我們!(還有小正太站在旁邊提醒我們有階梯喔~ 超貼心的!)

DSC01418.JPG DSC01431.JPG DSC01463.JPG DSC01465.JPG DSC01470.JPG DSC01472.JPG

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,那時候就是一直猛拍就對了!真的真的很、漂、亮!!大推薦!!大家有機會的時候一定要去看看這場景!"數大便是美"大概就是這樣了吧~

 

之後因為怕太晚回飯店(因為是女生+一個人),所以看完之後就準備走下坡去近鐵車站。途中看到一隻鹿,我莫名地對牠有好感(是因為天氣嗎?),所以就手癢買了鹿仙貝餵牠(幸好當時只有這一隻,呼~),而且它真的會點頭要我再給牠仙貝耶!超級乖的啊~~>//////<  好乖好乖,姊姊果然沒看錯你。

DSC01491.JPG 

可是我拍的影片為什麼是倒的= =?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......大家忍耐點,把頭稍微側一下看吧~(乾笑):

 

途上不得不說,路真的很黑......我是靠前面好心人的手電筒才能下山的......最後拍了一張:

DSC01508.JPG 

正當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,沒想到經過興福寺時......這裡居然也有祭典!?簡直就是賺到了啊~~

這邊就有人戴著面具扮成有獠牙的鬼,還拿著刀子在台上演戲。真的很棒耶~~

DSC01524.JPG DSC01526.JPG

看了一陣子才想到要回飯店這事情XDDD,便繼續啟程。

到了近鐵站看到很大的兩個扛棒:

DSC01534.JPG DSC01538.JPG

後來因為肚子又有點餓(填不飽的肚子= =a),所以就去吉野家買了個便當、再加上超商的奶茶~

DSC01541.JPG 

當我洗完澡躺在床上開始亂按遙控器的時候------我看到了一齣熟悉的戲劇!!

哇靠,敗犬女王耶!!瞬間這台電視跟我變親近許多,哈哈。(還好是原音,上次我看到朱蒙是日本配音的......)

DSC01546.JPG 

呼~奈良這天真的是多采多姿啊!

ps:隔天我馬上體會到"鐵腿"的感覺......= =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